42206648_1882037711865118_1765586786811117568_n

最近在看【真確】,剛好看到【恐懼型直覺偏誤】

多數人往往因媒體誇飾的偏差報導而產生恐懼

比如核災、比如恐攻、比如天災...這些確實是可怕

但其真正因此死亡的人數

卻遠不及於第一級國家孩童因水源導致腹瀉死亡的人數...

 

讓我想起前些天的真實案例

A寶說想去應徵【個人健身工作室助理】

只需上班三天、時間又剛好符合需求

一看到【個人工作室】就開始幻想、然後擔心..

自己上網查了健身工作室的內容

專業教練多以重訓為主

因應重隱私或個人需求的客戶開設,通常教練也培養一定的客戶數

拗不過A寶的央求,同意讓他去看看

 

哪知到魔王關就卡關

謙拔一聽到關鍵字【個人工作室】,立馬駁回!

依著地址再確認一次,但幾乎沒相關資訊

只查到附近有疑似按摩工作室,開始擔心(很怕是做黑的)

畢竟女孩兒的安全是首要!!決定陪A寶一起或請同學陪著去...

 

晚上再跟謙拔商量

跟他說明個人工作室的內容

仍堅持不要去(不去就不會有危險、也不用陪了)

 

奇蹟發生

終於讓我查到教練和工作室的相關資訊(我也安心些)

正打算和謙拔商討..希望他能同意放行

哪知當天謙拔工作到很晚...

但A寶面試的時間,我同時有其他事要處理

只能先送A寶到現場再離開去辦事

 

10分鐘後

A寶打來說已經談完、等通知

人家是正派經營同時還有另位助理在

主要是要替補此助理不在的時間

工作內容主要協助客人開始與結束時的伸展和收操

未來有空閒時間也會教導有關重訓的知識

(聽起來不錯)

 

很多事

沒有經過求証與瞭解就否定

可能會因此錯過許多機會

也因為這次,我才知道除了健身房還有個人工作室啊~~~

 

【後記】

謙拔晚上回家問:啊你有陪女兒去面試吧(哈哈哈)

看來謙拔也頗瞭解,就算反對,母女還是照做...

(殊不知其實我壓力超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