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0878_699170086850725_4906440023746149393_n  

偶然的機緣知道這部戲【出境事務所】

趁著連假4天再加上今天,終於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看完...

真的很好看~

有歡笑有淚水、有揪心有釋懷

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讓人深刻醒思

 

【相遇時,學著愛。告別時,試著剛強】

該怎麼面對死亡、如何與摯愛告別

如何原諒、如何放下

 

親友是最深的羈絆

即使是禮儀師本身,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

一樣會經歷慌張、自責、不知所措

雖然再見就是再相見,但是為何再見卻這麼難

告別式、追思會,就是一個面對處理並放下的過程

面對也接受事實,處理事情和心情,最後放下並祝福

而告別最很重要的四道:道謝、道歉、道愛、道別,雖然是人生中最難的功課

但經歷了才有放下的勇氣

 

劇中醫生說的讓人陷入沉思...

【以現在的科技,能治療的病就治療、有管子就插、有機器就上、有藥就用,但有時候我常覺得,我們到底是拯救病人,還是在拯救家屬,又或者是在拯救我們醫生自己呢?。】

某集旁白如是說:

傾聽、陪伴,有時候只是搭一座橋,讓家屬自己走過悲傷的河。

在我們自作聰明做判斷之前,多一些停頓跟詢問,也許我們就可以重新瞭解對方。

最終回,旁白如是說:

我們總想要逃離死亡的陰影,但是死亡卻無所不在,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說【生與死不是對立,可以想要用什麼方式延續下去】

有好的一天也有陰霾的一天,都要認真過,就像把每一天當做是最後一天

 

2012年也曾寫下這篇

親愛的沒事

http://mingtmom.pixnet.net/blog/post/30326147?pixfrom=related

 

出境事務所簡介

出境事務所這邊看

出境事務所FB

主題曲:放心去旅行

或許有些話 不需要說明
這一次 准許你 不告而別
放心去旅行

我知道 你去了更美的地方
不再有眼淚 也不再有悲傷
當我想你 我會抬頭看天上
當你也想我 就到我夢裡逛逛

我的微笑是你喜歡的模樣
我會儘量勇敢的一如往常
時間的網 留住了美好過往
終究會翻越 心裡的那一道牆

arrow
arrow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