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44.JPG 

谷關行之後

對婆婆的醒思

在今天我做出了第一步承諾

拉近婆婆和老公的距離

 

週六詢問婆婆的意見

週日要帶她一起出遊

地點老公決定

雖然她嘴上說不要(但一定要多ㄋㄞ幾次 她就會肯)

雖然她故意問我打掃了沒(早知道妳會問  下午就已經先打掃了廚房)

然後再忍受她一定會的碎念  諸如:老是往外跑 一直出去玩 都沒存錢 八啦八啦

甚至到外出前 

她還打退堂鼓要我們自己去

她其實只是嘴上說說 心底還是開心我們約她的啦!

所以只要再ㄋㄞ幾句 一起去一起去

她還是會開心整裝跟我們出門

 

除了安撫婆婆

另一方面還要鼓勵老公

老公早知道婆婆一定會說不要去

但他卻很消極地說:沒關係啦!她不要就算啦!

我苦口婆心告訴他:婆婆就像小孩子 也像女朋友 嘴上說不要 其實他只想要得到你注意 多說幾句她就會去了!

果然.....

 

好啦!

一家子起了個大早

難得我在假日的早晨8點起床還去買早餐

9點半出門接婆婆一起上陽明山泡湯

10點半抵達目的地-綠峰山莊

在我們進去時 個人池沒半人

我們任意挑選了兩間

我們一家四口一間 婆婆一間(原本擔心她身體 要陪她一起 但婆婆堅持要我們一家四口泡)

接著再換上泳衣泡露天池

露天池只有兩池熱水+一池冰水+兩個水療

雖然沒什麼

但大人150 加上沒什麼人使用 幾乎是我們專用

也不要嫌棄什麼了!

 

接著到金山老街吃午餐+逛逛買買

再到富基魚港逛逛買螃蟹和海瓜子(婆婆知道我愛吃 說要煮晚餐給我吃!)

再到十八王公買肉粽(老公想讓婆婆不用煮晚餐)

 

一直到快四點到家

好累!

 

但整個車程

老公和婆婆一直回憶著小時候的困苦與打工過程 聊著親戚話長短

雖然不時還是被唸愛玩愛花錢

但看他們倆感情有加溫

我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