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慶生

有婆婆和大伯協助我放手

讓兩個寶貝有機會自己走路回家

不然

以我容易不放心 和心軟的個性

我想寶貝可能都沒這個機會

第一天

寶貝懷著既害怕又興奮的心情自己回家

第二天

他們已經習慣....

我只想說:寶貝!你們真的好棒

但路上小心!

我想自己上學

美莉每天都開車接四年級的兒子上下學,有一天陰錯陽差兒子自己走回家。當天晚上兒子跟美莉說:「媽媽我覺得我變勇敢了,今天我自己走回家耶,以後你可以不用接我上下學了。」美莉很猶豫,不知道如何回答?

Easy1:先鼓勵孩子
媽媽可以說:「看起來你真的有很棒的經驗,你是怎麼做到的呢?」聽聽孩子如何走路回家,鼓勵孩子做到的地方,如:注意安全、認路、平安回家等。

Easy2:漸進處理
媽媽跟孩子說:「以後放學回家時,就拜託你帶媽媽回家了。我們每天可以調整距離,媽媽漸漸減少和你走路的路程,等到有一天你和媽媽都覺得可以時,就可以自己上學了。」

Easy3
每天再次增強孩子很棒的地方,讓孩子累積自信,而成為一個獨立及勇敢的人。
      ——本文出處於 友緣基金會著「新世代父母育兒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