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  姐姐大我3-4歲

把把  馬馬從我小時工作就很忙

ㄚ公ㄚ嬤不管我

 

從小

我把朋友當作是最重要的人

國中起畢典就不要爸媽來

聯考也是和同學一起去

爸媽覺得我很獨立

其實

我很感謝以前的同學和朋友一路陪伴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我早婚

很早就脫離家庭

但當媽以後  加上年齡增長

開始知道爸媽建立一個家庭的辛苦

想到以前只想離開家裡  的不該

 

從小總是這樣

不會處理  不想面對  就想逃避

最記得以前小學討厭上每週二的分組活動

我就想裝病

工作以後

遇到害怕的事  也想逃避

但成長就是要學會面對

學會面對後  就學會勇敢

 

想想

其實孩子們比我勇敢

小時候我不敢看耳鼻喉科

但現在我卻逼著我的孩子去看

我不敢上台

但現在我卻看著我的孩子在台上表演

雖然他們也會緊張

但他們帶著我寫的勇氣勇敢上台

 

也要勇敢!!

 

 

os:這篇到底在講什麼:朋友/家人都很重要~尤其少子化的現在~朋友相對重要!但選對朋友更重要

逃避只能逃的了一時  勇敢才能面對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