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力 這本書

當初是在金石堂無意翻起

它不是在暢銷書區

看來也有一段時間ㄌ

 

翻開

覺得內容有些與自己吻合

加上作者寫法新穎特別  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於是回家下單訂購

 

買回家大概放了三個月

前幾天 利用休假 沒小孩吵鬧

一口氣將整本書看完了

也將重點彙整了起來

 

女力  說的是女性在現今職場應具備的十項能力

每種能力 作者都用案例佐證  再搭配測驗  讓讀者更瞭解自己

每種能力 也都有正反兩種不同的方向,而且作者還用寫詩的方式描寫內容

以下  我都只寫正面

1.姿態調整力:ㄚ鬟性格(彎腰跑腿姿態低,長官信賴不樹敵)--講的是在職場人際,求學時的小姐與丫環性格將影響未來職場人際與個性,我很慶幸自己是丫環

2.政治適應力:光譜原則(道德利益求妥協,自我完美真善美)--講的是,有些事不是非黑即白,有些時候就像光譜,還有很多很多的選擇與不同

3.班底整合力:園丁心態(服務植人心,人際互動真感情)--講的是同學人脈

4.距離鞏固力:等距原則(行禮如儀做防護)--講的是與同事間保持適當距離,就算很熟,禮貌也不能少

5.鬥性消化力:沙盤意識(目標明確勤預備,前行路上拓眼界)--講的是放手,才能學到更多,這項讓我有很大的啟發

6.世代吸引力:空杯取向(心態歸零如新人,世代差異互學習)--如題,時時讓自己像海棉像空杯,吸收新知與學習

7.異質包容力:音景式思維(多元社會講異質,針鋒相對卻真實)--講的是不要害怕聽到與自己不同的意見,有時候不同的意見或衝突都有助自己成長

8.盲從免疫力:黑馬精神(忠於所愛勤耕耘,勇於冒險創新高)--講的是不要盲目地跟著大家或是其他人的意見,而忽略了自己的興趣或所愛

9.身價價值力:蜂蜜特質(提煉自我好能量,天然甜料價值高)--相反的是棉花糖,只看眼前或看遠

10.幸福爆發力:明信片信念(濃縮境外的美好,寄寓幸福的想象)--講的是不要沉淪於無法挽回的過去,而錯失未來與現在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力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