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不會哭

畢竟離開病痛 離開煩惱的人世 是解脫 是快活

 

但看著靈堂內的照片

我這才驚覺到

三叔是真的離開

真的再也見不到三叔

再也聽不到三叔高亢宏亮的聲音

突然眼淚不止.....

 

今天許多長輩到場  為送三叔一程

看著他們  突然心想

隨著年齡的增長

他們是否心裡也在驚慌這條人生的必經路

又當換成我們時

我們是否能像弟弟們堅強冷靜的處理

 

爸爸是唯一兄長代表(另一位哥哥 也就是大伯遠在加拿大)

扛起重責  必需蓋棺儀式

這是老爸送走的第二位弟弟

頭髮已經全白 眼眶泛紅的他 我相信他心裡非常不好受

過去  有許多他們共同的經歷與回憶

這一切也都將隨著三叔的離開 而漸漸埋入心底

(老爸:幾乎是一夜白髮,年紀有了,不能隨時陪在你身旁,要更照顧自己,多到戶外走走,別老悶在家裡)

 

第一個讓我潰堤的是

姑婆對著三嬸說:就甘謝你 這幾年來 為丟照顧伊 你辛苦了!!

話畢

兩人幾乎是相擁而泣

真的....有幾人懂箇中的辛苦與心酸

在一旁的七嬸 更是心有戚戚焉吧

真的要對媽媽以及家裡的嬸嬸們 致意

早年照顧公婆 中年照顧家裡 晚年照顧先生  從不喊苦 不說累

你們真的太偉大了!!

 

接著每聽一段司儀唸的家祭引文

都能讓我淚不止

實在太催淚ㄌ

明明是不該哭的

但怎麼總能哭到不行

 

三叔 一路好走

弟弟們 雖然有自己的家庭

但也絕對會連同您的份 好好照顧三嬸

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春軒昕媽 的頭像
    青春軒昕媽

    小媽的mur mur角落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