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警局
第一次報案
第一次做筆錄
從緊張 新鮮 到 累....

不過...
警察真的很辛苦,哩哩扣扣管很多
從機車報廢,到強制送醫...
辛苦了



至於我去報什麼案呢?
說明一下!也給大家警惕


3/30帶小孩正在遠百

一開始先收到簡訊通知,有人使用我的權限在線上繳費,若非事實,要我按連結取消!

我嚇到!也瞎了真照做...[掯!就是從這裡開始....]

沒多久又收到簡訊
說我在線上申請小額付費,要回傳驗證碼...
想想不對,哪這麼巧...
立馬打電話到中華客服
才知道我在沒回傳的狀況下,已經被盜刷三筆成功,再馬上關閉小額

可惡的是...今天去調消費明細才知道
就在我跟客服通話的當下,詐騙的還在盜用
(總共試五次,成功三次!可惡)
還好即時關閉...

結論=
1.來路不明的連結不要信,不要連
2.關閉手機小額付費
3.簡訊驗證碼勿告訴任何人
4.有問題打客服

謝謝今日帥氣警員=文聖派出所賴楷棟

 

後續發展:

收到遊戲公司傳來的簡訊

要我將報案三聯單傳到某個傳真號碼

但簡訊內容沒留公司名稱 連電話也沒有

我要怎麼確認有沒有收到?

 

於是再去電中華電信客服中心表示

因為被騙過!已經不相信簡訊

所以我傳給中華電信

交由他們進行後續

當天就收到中華回覆 已經處理好

先銷帳 後續再留意帳單

但聲明這是特殊狀況

未來再發生 要走正常流程

意思是要我自己對廠商 且照時間走

 

後來上網爬文

發現有人類似狀況

 [呼籲] 關閉手機小額付費功能,遭盜支付遊戲橘子點數!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9&t=2077573&p=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 小額付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春軒昕媽 的頭像
    青春軒昕媽

    小媽的mur mur角落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