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8676_1084112471601238_75388861_n.jpg

默默地也進入JS9了

從JS1到現在也1年半了

讀本課本已經上到30課、會話課本也換第三本

從只是插花、順便圓夢

到現在以N3為目標

本來以為跟著自己的速度就好

哪知在昨天有了大翻轉

 

會話課換班才發現

原來優しい的林老師已經換了個男老師

當大家還在狐疑時

老師已經劈哩趴啦用日文說了一堆自我介紹

ㄚ娘喂

雖然會穿插中文問【聽的懂嗎】或幾句解釋的話

再加上黑板補充

算是勉強瞭解意思、也發現老師實在很厲害

除了講師身份、還經營多個粉絲團、也是出版社顧問、還是柳川的觀光大使

更別提不時要去論文發表、當評審....

只是...

從第一堂課就發現老師對我們要求甚高

加群組、之後有作業、要錄音、要發表、....

很多同學、當然包括我開始倒抽口氣或嘆氣

 

隨後老師要大家五分鐘準備自我介紹並發表(而且不能看稿)

包含名前、仕事、趣味、好き、嫌い、日本語の勉強のために

先寫大概要說的、不會的單字上APP查

輪到我之前真的是緊張的發抖(還是冷氣太冷?)

逼自己深呼吸、放輕鬆、不過就是站起來講日文而已

希哩忽嚕講完、老師還會提問

明明聽的懂,但是站起來就會很緊張像鴨子聽雷

還好旁邊好心同學的提點

哈哈

這1.5小時如坐針氈、壓力緊張全都一起來

但其實有壓力才有成長的老話都懂

當下也有想過逃避轉班

也可以消極地說我不需要學的這麼有壓力...

但是

都已經花錢學了、也想考N3

也想去日本時可以順順地溜日文

有壓力就有成長

那就給自己機會投入學習吧

 

下課前老師說因有事他接下來會連休兩週

大家忍不住笑了...大概只差沒歡呼(哈)

只怕二週後又開始胃痛緊張了...

 

老師的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enichikaku/?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語 東吳推廣部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