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晚宿醉又晚睡

結果今早起床的很辛苦

九點硬被apple叫醒

做點家事盯寶貝寫心算才出門吃早餐

 

結果

在早餐店又遇到烏龍事

已經點餐竟然沒送(老板以為點餐的人走ㄌ 馬的!)

後來老板覺得很不好意思 主動說其中一份蛋餅當送的彌補

當下很火 但算ㄌ啦!

 

吃完就帶寶貝到學校散步順便讓軒鍛鍊體力跑個兩圈

意外遇到軒安親同學

同學把把好意教軒投籃球

但軒是那種

沒試過或試了覺得難就放棄的人

所以他總是喪棄地說:我不會

但寶貝ㄚ~就是不會才要多加練習 多練就會ㄚ!

沒有人生下就會做任何事 懂嗎?

 

***********************************

<回到家 寶貝再繼續完成作業 我卻體力不支又睡ㄌ!>

四點多帶寶貝再回到學校

一來是要讓軒再跑個兩圈 自己也順便跑跑減肥

二來是寶貝想維持學校乾淨 於是要我帶他們到學校撿垃圾

他們倆自己準備ㄌ垃圾袋和大夾子

很興奮地從校外的走道就開始撿拾

 

 

 

因為校園內很多人在運動 打籃球 

甚至有打籃球的哥哥們看到他們在撿垃圾

竟然還將垃圾故意放到地上讓他們倆去撿

讓我很生氣

我告訴兩個寶貝 下次再遇到這種人就說:你們是大哥哥應該將垃圾丟到前面的垃圾桶 不要破壞我們的校園

 

結果這樣一圈下來

我們真的撿ㄌ滿滿一袋

臨走前

寶貝很有禮貌地跟警衛ㄅㄟㄅㄟ再見

警衛ㄅㄟㄅㄟ也跟寶貝們說謝謝

寶貝們聽ㄌ都很開心

軒還說 週一要告訴老師 來校撿垃圾的事

馬上再補一針:我們做好事 不是為了別人的道謝 就算別人沒有謝謝 也要繼續做好事

 

 

但我還是對寶貝的行為感到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