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期中考

兩個寶貝不巧都因為水痘而請假一個禮拜

我知道這不能當藉口

但總覺得兩個寶貝的進度落後許多

小A數學比較落後  但經過週日補強後

她其實在觀念上已經能融會貫通  只要真正作答時不要粗心大意  就好

 

我比較擔心軒(安親老師擔心小A)

要考四科

四科都平平  數學稍好  但一樣就是粗心

金害

先補強做弱的社會科  其實只要理解在加上背的技巧

是很好記的

於是先教他觀念  背的技巧

但才複習到第三單元

有點落後

糟糕  真擔心複習不完....

 

週日一家四口一起討論期中的考的獎勵方案

軒和小A全部平均90分:打電腦四小時(這是低標,讓他們建立信心用ㄉ)

1.一科100分:軒-打電腦2小時   APPLE-拖式書包

2.二科100分:軒-打電腦5小時  APPLE-我的手機(臭老公要賠買一隻新的給我)

3.三科100分:軒-老公的手機  

從這裡可看出兩兄妹的態度

軒很消極  一聽到就哎:我一定不行的

APPLE非常樂觀又積極:我一定可以!我要書包!我要手機~然後開始逕自幻想...

 

和老公一再勉勵軒

態度很重要

要有主動積極樂觀的態度

別人才願意傾囊相授...

 

軒ㄚ~你到底懂不懂

 

軒又說:三科100很難達成耶!

老公整個火大:我們訂這個是給你們鼓勵 不是應該的

是ㄚ!軒ㄚ~請珍惜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