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期末考

我以為小A會考的不好

因為她這次不像期中考那麼有信心的樣子

反倒是軒

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

還熱絡地與把把討論成績獎品

結果.....

 

沒想到小A跌破眼鏡考了200分回來

安親班和全家都非常非常高興

我再細問小A

小A說她檢查了15次

而且都有檢查出錯誤

這次得到的獎品是--手機一隻+大伯的1000元獎金

(我100%認為小A是為了手機  哈哈哈)

 

但是軒

國語78

數學75

社會86

自然89

平均82  相較期中考大大退步

考題是很難沒錯

但有些也是軒太大意  有檢查  但沒檢查出太多錯誤

這點很可惜

 

我花很多時間和他聊

也想知道他的想法

他給自己這次的表現只有50分

至少他有知錯

結論是:希望他有信心  用心  細心  耐心  多動腦

並要求他把這些話  寫下來激勵自己

 

原本說好低於85分  少一分打一下

最後

把把本來想罰他一個月不能打電腦

但我堅持還是要打  讓他印象深刻  足以反省

於是把把象徵性地打了三大下(我害怕地躲在廚房不敢看...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