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在電梯遇到同是有九年級孩子的同事

她問A寶有留晚自習嗎?我說沒有!她只有補一科+家教

她說她孩子補習,但她比孩子還緊張

我安慰她:不要管他們啊,我們都是太監,急死我們、他們倒老神在在

 

201743台中客運遊_170404_0029.jpg

 

只是說歸說

看到小妮子下課不回家看書

還留在學校練排球(會考後要比賽)

就忍不唸道..人家在加強班,你在打球?

然後可能是累到,竟然9點多就要熄燈睡覺

又忍不住想..別人在複習、你現在要睡覺?

但我吞下去、笑笑地道晚安

 

然後,換另一個九年級生媽來問文昌公拜拜的事

http://mingtmom.pixnet.net/blog/post/33472768

先分享兩年前的經驗,並約好一起去光明禮斗

然後,朋友說孩子今天已經拿到准考証!

我驚呼:咦,沒聽我們家小的說,而且她現在已經在睡...(暈)

 

早上問A寶,才拿出影本准考証說已經發了,可以拿去拜拜

=============================

received_1219588718057413.jpeg

雖然同一個爸媽生

但這兩孩子卻是性格迥異

當年是把自己逼到絕境,眼裡只有會考

放學回家吃完飯就是去補習班

補習班10點多才下課

到家就是手機洗澡睡覺

可以忍受不玩樂、其他事也都不想管

但壓力過大..一碰就爆

 

相對小的...

對自己很好,玩樂照常、同學照約、球照打

雖然有目標,但也很樂天,覺得這樣就不錯...

雖然慶幸沒像軒當時壓力大

但也真希望能把兩人揉一揉中和一下

 

逼自己太緊,也擔心

把自己放太鬆,也不安

哈哈

其實應該冷靜的是自己

不該把他們的人生課題往自己身上攬

深~呼~吸~

 

親愛的A寶

當年哥哥有的,我都會同樣給你

去台南孔廟、文昌宮點燈、光明禮斗、會考唸經迴向

剩下的..

只能靠你自己了!

 

健闘祈ります

応援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