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推薦ㄉ"陪妳到最後"是荷蘭作家所寫

描述他的太太得了乳癌後對他們的生活以及心理產生的變化

其中有大部份是作家的親身體驗

所以寫起來特別有fu

 

原本生活幸福美滿的一家三口

突然發現妻子得了乳癌

而且是因為半年前醫生的誤診導致

夫妻倆頓時都無法接受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他們一起去化療

一起看心理醫生

但書中描述男主角因為有孤獨恐懼症  因此頻外遇

我雖然看的很生氣但卻又同情

 

其中讓我哭的不行的是這一段

雖然切除了一邊乳房 也做了化療和放射性治療

依然無法面對癌細胞擴散到肝的事實

最後

妻子提出想瞭解安樂死的細節

男主角為妻子實現願望  找來很多朋友  輪流陪在妻子旁邊

男主角在最後的這段日子  為太太清理排洩物  甚至幫她洗澡

都讓我感動難過到頻拭淚

 

夫妻倆一起張羅妻子的葬禮..感覺還不錯

至少死後是照自己的意思弄

 

最後是妻子真的要安樂死的那一段

他們一家三口坐在床上

為幼小的女兒解釋媽媽等一下就會睡著而且再也不會醒來

一家三口緊緊 深深的擁抱在一起

哇~~~我也跟著狂哭到不行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很感人

彷彿自己就身歷其境般

讓我想起以前七叔得到腦癌時

七叔與七嬸的堅強  小薇的懂事

原來他們當時的心境是如此的不堪與難受

我忽然瞭解ㄌ!

 

又想起最後妻子所說的:她不想交換  因為她無法想像她必需獨立帶大女兒 而身邊沒有老公的日子

如果是我

我也自私的希望是我

因為我不想孤單沒有老公的日子

 

轉頭想問老公

如果我得了癌症

你也會這樣不離不棄嗎?

想想算ㄌ

因為

務實的老公一定會說: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