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考試了

軒補習班下課時間延到9點半

怕他太累  太晚

只要沒事 我都盡可能去載他下課

然後利用短暫的時間閒聊學校 聊課業 聊他自己的想法

 

不得不誇  他真的太貼心

明明看起來很累  卻不敢將累字說出口

說是怕我擔心

最後在我連環引導下

他才肯說出累的原因

累是因為壓力大

壓力大是因為他給自己的

他怕我們對他有過高的期待 會失望

我說如果只求及格  期待也算過高嗎

軒後來唸了一長串的大道理  結論是有壓力才會成功

講的我啞口無言  要我不用擔心

 

看來

軒真的長大了

雖然還是不捨他每天這麼早出門

花三十分鐘打掃 只為加點數(點數累積獎勵  獎勵換升學積分)

我心疼他  補習班作業+學校功課嘎不過來

要他休息一天別打掃

他硬是不肯 說是要堅持  不能中斷

這樣的決心  我很佩服

但我只想要你開心  健康  的學習

或許這就是當媽的心情(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anyway

軒  適時讓自己放鬆  不要也不用把自己壓的這麼緊

 

還有貼心的是

軒不捨得我花太多錢

所以在我們共同討論下

決定將每天補習班下課的宵夜餐挪到阿嬤家吃

這樣就可以每天再省50元(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