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休假...又剛好遇上年度(繼話)和雙週(kpmg)大事

真的是要辛苦惠妹和baby嚕!

 /home/service/tmp/2008-08-16/tpchome/825423/813.jpg /home/service/tmp/2008-08-16/tpchome/825423/1268.jpg

也因為有她們才能讓我安心渡假

不過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

排這週是搭配老公行程

排二三 是配合寶貝們的上課 把傷害降到最低




但因為週一是惠休假

沒遇到她不好交接

於是

週二一早先到公司跟代理人-惠妹交待

還要事先跟老公報備 幸好老公沒生氣 因為他也要去幫忙朋友

 

9點半離開公司

特意先繞到婆婆家

表面是上琳妹妹玩

其實是讓婆婆疏發

因為

這次平日出遊 還讓寶貝請假的事

讓婆婆很不開心

老公被她唸ㄌ好一會

 

可是婆婆這次唸的內容

卻讓我很難過

難過到出發到谷關的路上仍在思考如何改善

 

婆婆先是唸

我們讓寶貝請假只為了出遊

功課已經不好了 字又寫的不漂亮

還敢請假

(我很想回她:功課不好不差這一天!再說他們功課也沒有多差!字寫不好看勤練就好了!再說他們的字也沒多難看!)

婆婆說

他們看到小孩不會賺錢又要養小孩 所以自己都捨不得花錢出遊

但是我們卻拼命到處出去玩

(我很想回她:我22歲嫁進來 之前是有玩到什麼?到現在連飛機都沒搭過!)


婆婆又說

大姐捨不得她這樣 所以要安排過年帶她出去玩

(我很想回她:我們也有約妳 但是妳都不要呀!而且不是我不約 都是你兒子說不要!因為他怕被唸)


婆婆還說

『沒辦法 老公跟她不親!』語氣很無奈

但其實言談中 我也聽出她比較疼大姐和大哥

我不是那麼在乎這些

因為妳愛疼誰就疼誰 妳要把大哥的婚禮辦的比我們風光 我也不在意

妳愛把我和我的孩子跟誰比較 就去比較吧

但是

唯獨:不親!這句話!讓我很難過!

彷彿跟他不親的原因都是因為我!

我自己也有兒子

我知道被小孩冷落的滋味

我不希望以後我的孩子也這麼對我



因此

我決定從源頭下手!

我要老公下班就早點回家陪婆婆聊聊天 當然我也是!

以後休假的行程是:週六回娘家陪老媽 週日陪婆婆

計劃下次行程在寒假2月

而且要把婆婆一起帶出門

趁著一月底前有補休 而且又剛好遇到過年前

就多幫婆婆做點家事

 

我想...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是最小的 從小就被疼被呵護著長大 不喜歡被唸 所以我和老公都早早結婚

因為很早就自組家庭 因此跟家庭關係並不是很密切

不過

這都可以改善!

因為不管他們養我們多久 我們在他們身邊多久

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也是應該的

但我也知道

我們不需要奢望孩子們會養我們孝順我們

不過

我們在做 孩子都會學

所以

我相信 我的孩子也會這麼對我們 我們孩子的孩子也會這麼對我們的孩子

(瘋ㄌ...想太多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