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91.JPG

軒上週五在安親班表現異常

老師要他補寫之前沒寫的評量

他說什麼都不肯寫

最後是哭

老師讓他冷靜 乾脆請他到一旁休息

 

我在看聯絡本前就知道這件事

是小A告訴我 哥哥在安親班很不乖

軒在一旁靜靜不語

聽完小A說法後

我轉頭問軒原因

軒說是沒睡飽 所以....

 

接著就看到老師寫了軒在安親班的表現

大致跟小A說的差不多

 

和軒溝通了好一會

希望他改善自己的態度

再多的學習最後的獲得者都是軒

 

連著兩天晚上

我都會問軒有無再惹老師生氣

週二晚上

軒說老師這幾天都不理他

軒說應該是老師還為了週五的事在生氣

問軒  當老師不理他時  他的感受是什麼

軒說他很難過

 

語重心長地跟軒說

若連老師都放棄的小孩是很可憐的

再說

老師要軒做的這歇評量 最後得到知識的也是軒

跟軒分享正面思考的重要性

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思考的結果

正面思考讓你樂觀開朗   也會讓你得到更多朋友

軒這次真的知道自己錯了  也會跟著我舉例正面思考的故事

我知道  他真的懂了!

於是我們的結論是:週三一到安親班 一定要跟老師道歉

 

(安親老師說)軒一到安親班就追著她要跟她說話

老師跟我解釋

她不是不理他

是想測試軒  是否真的不在意

老師聽到我說軒很難過的事

老師也感到欣慰

至少軒還有重視

 

之後連續三天

週三四五

軒在安親班表現都還不錯

只是週四上英文課後又嘟嚷著不想上了

 

其實也不想他上的這麼不開心

再找找其他英文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