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8-08-16/tpchome/825423/1141.jpg

我不是兩性婚姻專家

不是要在這裡闡釋婚姻箇中的秘訣

我才32歲

雖然已經在婚姻中打滾十年

但也真的是當了太太 媳婦 甚至媽媽 以後

才開始學這個角色扮演

 

如同諺語所說 百年修得共枕眠

今世能成為夫妻 是修得百年的福份

夫妻不只是一個家庭

而是三個家庭的結合

除了兼顧兩邊家庭  也要建立自己的家庭生活

如何創造三贏是一門學問

說簡單其實很簡單

 /home/service/tmp/2008-08-16/tpchome/825423/1144.jpg

在這十年的婚姻生活

要感謝很多家人的幫忙

尤其是.....老公的體諒與包容

但...重點是:這些都是互相的

一個巴掌拍不響 

不是單靠一方就可以做到

/home/service/tmp/2008-08-16/tpchome/825423/1142.jpg

 

======================================== 

雖然和老公戀愛長跑多年

後來因為軒  年紀輕輕就步入婚姻

剛開始也像懷孕一樣不適應 害喜

 

面對不會煮飯  又挺著肚子  只會在旁納涼的我來說 

真的...要很感謝公婆的包容

甚至在妹妹出生後

還讓我們搬到另一層樓住  有個自己家的感覺真的很好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婆媳問題在我們家並沒有發生

反倒是  總是話不經大腦的老公  常說錯話惹惱婆~

變成我扮演他們中間的橋樑

 

婚姻初期 其實還不適應的是老公

婚前老公天性愛玩  夜夜晚歸是理所當然的事

剛嫁入另一個家庭

其實很需要老公的陪伴

但面對晚歸的老公 總是常以淚洗面

 

最記得的是:

連我在生軒的前一晚 他還因為晚歸睡在客廳(怕吵到我)

早上落紅 哭著打電話向老媽求救

老公被我的哭聲驚醒

 

一直到軒出生了

老公好像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當爸爸了

應該要成熟當一家之主

開始會試著拒絕朋友的邀約

兩年後

老公知道有妹妹之後

更開始找任何可以賺錢的機會

休假就兼差學裝冷氣或送貨

 

後來我的工作越加繁忙

常沒日沒夜加班

雖然婆對我晚下班頗有微詞

總希望我能調近一點 多花時間看寶貝功課

我瞭解她是為我好 擔心我身體和寶貝的功課

 

感謝老公體諒我 很少干涉工作上的事

偶爾擔心我太累 會小唸一下

其實...那段時間

最要感謝娘家老媽 在我假日加班時 幫我義務照顧寶貝

謝謝各位家人 各位朋友 各位同學

在我們蔡氏一家子一路上的幫忙與照顧

 

以上

謹紀念9/19與老公認識16週年(今年結婚十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