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天下如是說:

斷=斷絕不需要的幫助(但也不是完全都不管,而是從貼身保鑣變指導教練)

捨=捨棄多餘的安排(提供孩子犯錯的機會和撒野的空間)

離=離開"不能沒有我"的執著

 

有段話說的真是一針見血

[父母穩定的情緒是親子關係安定的錨]

連apple都建議我要有耐心

哎!!

隨著孩子們的長大  我也必需訓練自己多點耐心

 

[有時候放下  不是狠心不愛孩子  而是希望在一起的每一刻  彼此都很開心]

真的.....如果不要求他  我會開心點  不會一直發脾氣

但不要求他  又不想看他這樣不用心

我想這裡的意思  指的應是生活上

而不是對課業上的要求吧

 

小野說的真好!!

人生的路每一段都有意義,失敗也好,走錯路也好,最後都能讓你變成今天的自己
因為選擇沒有對錯,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因此毀了
==>所以不幫孩子決定選擇,而是陪著他們做選擇
 

最後

我覺得軒老師有點做的很好

可能老師知道家裡  多是媽媽在發落  聯絡本也都是我簽

所以有什麼事

她都是直接打電話給老公  和他聯絡溝通

醬樣很好  讓把把也有參與感

^^

像這次老師來電反應軒課業問題

我就讓把把直接和軒溝通

雖然軒知道回到家

不免再被把把唸一次

但至少讓把把和軒有交集  把把也更瞭解軒的在校生活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