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幫軒報名師德英語分級檢定--俗稱的英檢

考前就一直逼著軒去聽cd多練習

週日正式考試

一早先帶兩個寶貝去老媽家

中午老爸載一家子去家樂福

再送我和軒到附中考試

附中是老哥的母校

感覺老哥格外興奮和熟悉感

一路上一直跟老爸說怎麼走怎麼走



考場規定爸媽不能進入考場

只能在休息區或出口處等寶貝們

軒突然發現這個事實

很害怕

在入口處擔心的眼淚還在眼眶內遲遲不願進到考場





就在考生進入教室時

我以為軒也一起進去

沒想到接到服務員打來說軒哭著說肚子餓

掯!!氣死我

八成是膽小或緊張...

服務員說沒關係先帶去吃點東西可以考第二場

心裡os:我才不要ㄌㄟ






但軒這樣哭會影響自己和其他人考試

於是我先帶到門口

告訴他:如果考第二梯我們會更晚回去 而且現在考完就可以早點去吃點東西

或者乾脆你還我1000元 我們回家不要考ㄌ

最後軒決定還是進去考第一梯次

當我送他進去時

雖然很不捨

但我知道

他需要人家逼!!

旁人說了一句:至少讓他喝點水嘛!!

掯!!關你屁事ㄚ!!

我沒說出口!!

你們不是我

你們不知道他真正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他根不是因為肚子餓 就算有 肚子餓也只佔2成

我當然也捨不得

因為送他進去後

我馬上跑到7-11買兩隻熱狗和飲料

準備讓他出來時可以馬上吃到



在那裡

我看到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

守在入口處

只為跟他的小孩揮揮手

讓他的小孩知道他在這

也守在出口處

只為讓他的小孩一出試場就能看到父母

我冷眼旁觀這一切

我不想我的寶貝也在這樣呵護下成長

於是我逼他去做

我沒有在他一出來迎接他

而是當他東張西望準備去找服務員時叫住他


因為這樣我知道

軒會在不知所措時找到對的人幫助他

因為這樣我知道

軒會克服自己的不安去成長

我何嘗不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



我寧願我的寶貝跌倒過再成長

因為他的收獲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