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ite.com.tw/un_info.php?products_id=36782

因為要幫軒訂科學實驗王

偶然發現這本書

看了一下介紹  就決定丟進購物車

 

據說是真實故事改編

故事性質的啟發性書籍

很好讀

會讓人想不間斷地繼續看下去

雖然如此

我還是斷斷續續地花了兩天看完

 

看書的習慣是

旁邊要放一本筆記本

邊看 就邊記下我喜歡的句子

 

很淺顯易讀

於是推薦2個寶貝看

軒很聰明

一聽書名  就馬上與另一本"先別急著吃綿花糖"聯想

 

apple花了假日1天半看完

同樣

我也要求他們必需在筆記本記下佳句

後來聽說老師剛好出"最喜歡的一本書"的作文題目

她就剛好寫了這本

又剛好 她有帶著記滿佳句的筆記本

於是她的作文很快地完成

 

母女倆分享書的內容

沒想到我們的哭點都一樣

就在那篇

我們母女都落淚了...

而且連佳句,幾乎她寫的 我也都有寫到

 

接著是

嫌什麼事都很麻煩的軒哥

軒哥沒耐心

不到一天 或者說 半天就看完了

而且為了不想重翻

他選擇邊看邊記佳句

很有趣的是

其實從他們選擇的佳句 就可以看出這兩個孩子的個性

及當時的心情

 

我很開心的是

雖然軒哥當時讀的心不甘情不願

但是

隔週一他願意將這本書帶到學校繼續重讀

而且還讓老師誇獎那天精神不錯(軒說因為他在看這本書)

 

而apple

大概已經翻第三次了

我很開心

他們都愛這本

而且更甚"先別急著吃綿花糖"

 

好書是耐看 而且隨著當時的意境 會有不同的體會

 

其實

我只是希望寶貝們

相信自己!!

 

摘錄佳句=

這世界不存在完全準備就緒的人,也不存在完美無缺的環境
只存在每個人無限的潛能,
拋下恐懼 放手一搏 相信自己,就會知道自己擁有的潛能

任何人都有無法解決事情的時候,人們總會在那時候對自己感到懷疑
然後找各種理由放棄夢想,放棄,是最簡單的選擇

相信自己 不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先別急著當傻瓜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