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寶貝昨興致高昂的分享

他們找到工作了

是在巷口文具店掃地

一天一元

 

那家文具店很熟

店裡有兩隻貓

寶貝每次沒事總愛上那裡逗貓玩

也跟顧店的哥哥(老板的兒子)聊天

 

兩個寶貝可能是因為很想出國(存到一萬才能出國)  又沒零用錢

因此自己想到開源的方法

從上次在阿嬤家門口兜售二手貨後

這次改找打工

 

我對他們這個作法只有一個要求:

每人各三天  不可兩人同一天  要把這件事認真做

而且只有寒暑假可以

 

睡前跟他們聊天  他們是真的很想出國

跟軒說六年級畢業前還有兩年的壓歲錢  存到一萬出國不是問題

軒是哄哄就可以過的

小a則是有遠大目標  他希望可以去日本(吃壽司)或荷蘭(看風景)

小a很羨慕姑姑常帶表妹出國 或同學也常有出國的例子

我說其實你們也很幸福 台灣幾乎玩透透(小a說:對呀~玩到有些地方都不記得了)

像把把馬馬小時還沒這樣的福利  甚至到現在30幾歲也沒出過國

以後你們自己工作賺錢一樣可以出國  或帶把把馬馬出國呀

 

對於金錢觀念  寶貝被我教育的很好

但是對於打工這件事  我沒把握 這樣適不適當

當然可藉這個機會  教育"態度"

但對於很想出國以及羨慕別人這件事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