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惠文醫師在這本書裡說:

有人說婚姻像墳墓

其實婚姻更像燒窯

因為窯裡有溫度

 

而婚姻的本質是泥巴

婚姻關係需要不斷添柴維持溫度

雙方自我成長、自我察覺

也需要維持出口,各自才有呼吸的空間

 

這樣婚姻的窯才能不斷的燒...

然後燒出幸福

 

=========================

我分享了以上這段話給老爺

 

 

夫妻像是親密又獨立的鴛鴦鍋

 

雖然緊密不可分,但又能讓彼此都還是【自己】

 

保留彼此的【界線感】,是喘息空間的要件,也就不會過度要求對方

 

 

於是我試著放手也放心

讓他有個呼吸的空間

只要在不傷害婚姻、不影響家庭的基礎下

如同他給我極大的發揮空間

 

但是如果有一方傷害了婚姻關係

另一方應表達底線,也有責任堅持婚姻的框架

 

任何選擇,都是放棄了其他東西

 

因為,有你,更能做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你,更能做自己 鄧惠文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