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現在每天幾乎都會提到帆

帆是他喜歡的女生

軒還跟他告白ㄋ

但無奈帆已經有喜歡的對象ㄌ

 

昨天軒一如往常又提到帆

說昨天帆幫他抄聯絡本

我也輕鬆問道:為什麼?

軒說因為他去補上英文課

我非常驚訝:為什麼?

軒說是因為英文考單字時考不好 所以去補上英文 但考的是英文A~Z的大小寫

我更驚訝了!

軒被我嚇到 講話變吞吞吐吐 

我更火!

 

最後

自己冷靜下來 好好跟軒分析

背單字這件事對他不難 因為他有在上英文 有基礎

問題是在有沒有重視 有沒有準備

背單字也不是只是死背 要找方法

會唸就會拼 再搭配紙筆默寫 很快就記在腦海

又跟他分享 現在國小國中甚至高中的課程

都是在為未來出社會工作的基礎

就像騎腳踏車一樣

也是從四輪輔助輪開始學起

等到會了以後 拿掉輔助輪(出社會) 就可以騎的更快更好

 

軒聽進去ㄌ!

 

亡羊補牢的事還是要做

我要自己以後盯緊軒的英文

要軒馬上去背單字

背完馬上驗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青春軒昕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